moonshine

练习。

企鹅的故事:帽带和白鳍

脑洞,是企鹅。


杨超越X陈意涵




南极也有冬天,入冬开始了,企鹅们从冰面迁往内陆,开始一年一次的繁殖季。



一群年轻的企鹅率先到达了岸边,摇摇摆摆的寻找着适合落脚的栖息地。


叽叽喳喳的,嘈嘈杂杂的争夺着姣好的位置。



企鹅小羊上岸的时候恰巧遇到了大海浪,受恶劣天气的影响,在沿海的浮冰上迷了路,兜兜转转原地转圈逗留了好几日。



孤零零的一只,拖着受了伤脚蹼走向企鹅群。

这不是熟悉的群体。

带着陌生的气息,大部分企鹅并没有对它产生敌意,稍微有些冷清。



天气越来越寒冷,她不能远离群体,所以尽量在企鹅群的角落里寻找可以筑巢的点。

找来一些小石头,搭成适合容身的小窝。

美美的睡上一觉。




它还想把小窝建筑的更好一些,去了较远的地方寻找石块。

在一坐小雪山的背面,遇到了三五只聚在一起晒太阳的企鹅。看上去有点不良。

企鹅小羊准备离它们远远的,不去靠近。

却被对方给追了上来。



“喂,帽带,你根本不是我们群的。”

“一定是犯了错,被驱逐了。”

“也可能走路太慢了吧,落单走丢了。”

“总之,是只弱者、不受欢迎的企鹅。”




它是走丢了没错,但是因为在水中的时候遇到了偷袭的海豹,身后有一群年幼的企鹅幼崽,为了吸引海豹的注意才向着其他的方向游走的。


在它的企鹅群里,它是小英雄才对。



这些没必要跟它们说。

看着企鹅小羊没有回应,它还有着伤,这几只企鹅顿生了坏心思。



是谁说的,企鹅是可爱的生物?

那人一定没有见过企鹅残暴的样子,打起架来,血腥又凶残。

被围在中间的企鹅小羊心想,这下完了,没被海豹吃掉,要被其他企鹅血染白雪了。






它被几只坏企鹅暴打了一顿,不知昏迷了多久。在雪地里醒来,艰难的爬回了小巢。

这几日的辛苦搭建,已经变成了可以栖息的地方,里面还藏有一些食物。

好好养伤吧。






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中午,另一群企鹅也抵达了目的地。

两群企鹅交汇在了一起,场面热闹了起来。

这两波企鹅,属于同一群种,多是分隔两地的家人,

还有一些企鹅,回来的目的是寻找伴侣,组成家庭,过冬产崽。




原本,妈妈跟企鹅小羊说,上了岸,就帮你介绍好看的企鹅姑娘。




它们一边走,一边追逐,交头接耳、谈情说爱。

企鹅小羊藏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,只露出个小脑袋,看着陆地上的其他企鹅。

有点想念家人。




“喂,你好像占了我家的位置。”

一道不是很大的声音,企鹅小羊扬起脑袋,面前时一只小巧可爱的企鹅。


现在连这么一只小家伙也要来欺负它了嘛?


“这是我找来石头搭建的,为什么是你的家?”企鹅小羊有些生气的回答。


“你出来。”

“不。”

“这个洞穴向左边的位置,你往里摸一摸,储存了好多食物。”

企鹅小羊将信将疑,鳍状的前肢翻开石壁,果真发现整齐存放的小鱼干。



怪不得,她挖起来那么轻松,用了不多久的时间就挖出了一个深坑,原来是久未居住的巢穴被覆盖了积雪。


企鹅小羊不情愿的爬出来,站直了后发现对方小小的一只,只挨到她胸口。

“你是帽带?”

“对啊。”


混在这一群异族企鹅群里,它很好辨识,它的脖子下面有一道黑色的纹带,连着黑色的小脑袋,就像头上戴了一个帽子,在脖子上系着一条黑色的帽带,所以它们被称为帽带企鹅。



仔细观察对面的小企鹅,也与众不同,她的背部羽毛不是黑色的,头部和背部呈靛蓝色,耳朵处的绒毛是青灰色的,两只鳍外侧也是靛蓝色,外侧还有一层白色的圈,阳光打在它身上,闪着柔和温暖的蓝色光,漂亮极了。


她两唯一的共同点,身体前部是纯洁的白色。


“白鳍企鹅?”企鹅小羊见到了号称是神仙企鹅里的小群种。





夜晚,企鹅小羊无处可去,依偎在原本的家门口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“陈意涵。”

“陈意涵,我叫杨超越,我好冷,我受伤了,我就要被冻死了。”


企鹅小羊真的好想拥有一个温暖的地方收留它。居住在这里这么些天,和这只白鳍说的话最多,它不收留自己,也无处可去。



“你这只帽带脸皮可真厚。”企鹅小陈,被她闹不过,有些生气。


“为什么啊?”


一只公企鹅死皮赖脸的要去一只妙龄雌企鹅的家里,脸皮还不厚?企鹅小陈心里想着。


“我被海豹袭击,差点被吃掉,豹口脱险,可我受了重伤。”她说了之前受伤的事实,但没有说出被坏企鹅欺负的事情,它认为如果不是因为之前受伤,再加几只也不是它的对手。



听到海豹差点吃了它,企鹅小陈显然被惊吓到,“你逃出来后,偷偷住进了我的家?”

“我不知道这里是你家,我以为是个空白的地方,我还重新修葺了它。”


小巢的确比之前更豪华了。




帽带的颜值还不错,讲话也挺有趣,性格不坏,让它让出小巢,它也乖乖听话了。企鹅小陈心想,要不就选它吧。


“你唱支歌。”

“我不会唱啊。”


“那你跳支舞。”

“我也不会跳啊。”


woc,那你准备怎么追女崽啊?



“我睡觉了,你闭嘴吧。”冻死你。




企鹅小陈把脑袋缩回到小窝里,不再搭理企鹅小羊。


企鹅小羊趴在门口不知哪里惹怒了它。


隔壁不远处的邻居,正在晚间散步,听到了他两的对话。


把企鹅小羊叫到了一边,在它耳边悄悄地说,“傻子,你最近几天白天是不是看到好多小年轻追求小姑娘。”


“是啊”,叽叽喳喳的吵都吵死了。

“它们怎么做的啊?”

“怎么做的?不就是对着女生胡乱唱首歌,胡乱跳个舞吗?它们除了这个还会做别的吗?”企鹅小羊嫌弃的说。散步的邻居哈哈哈大笑,给它一个心领神会的眼色,走了。



企鹅小羊,呆立在原地。



“啊,啊~啊~~”它试着放开喉咙。

动物们可真奇怪,还有在海洋里也遇到过另外一种两足生物也是,都喜爱用放生歌唱来向小姑娘表示爱意?

对了,还有跳舞。




当企鹅小羊回到了家门口,它完全的放开了嗓门,唱起了好久以前学的歌,妈妈说,好好学,将来娶媳妇要用到的。


妈妈还说过,声音里有你特有的频率,只有懂你的企鹅才能被吸引。




周围的其它企鹅纷纷探出脑袋,要求它住嘴,不然就要集体出来暴打它。

有几只企鹅已经走出了室外,准备上前教训它的时候,企鹅小陈把它拉进了家里。




唉?成功了?



“陈意涵,我可以在你家养伤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陈意涵,我可以在你家过完整个冬天再走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陈意涵,到时候跟我一起走吧。”


“再看。”


“陈意涵,我们现在是不是,就是一对了啊?”


“杨超越,你有完没完?”


“陈意涵,我不太懂啊,我想问问你。”


“闭嘴,我也不知道!”


“那怎么办啊?”


“你看着办!”


“好。”




“喂,你干嘛啊?”


“睡觉。”


“别挨我。”


“暖和。”





冬天,被人拥抱着,是挺暖和的。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