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onshine

练习。

圣诞礼物是少女偶像

短篇


杨超越X陈意涵



圣诞节,出其不意的落了雪。


看着窗外飘飘洒洒的雪,陈意涵往杯子里添加了一些热茶。

看来今晚餐厅的客人不会多呢。


收拾打烊准备早点回家,猛然想起那棵摆在门外的圣诞树,上面还挂着为客人准备的礼物。



陈意涵走出去,圣诞树上五彩灯在屋檐下闪着斑斓的光,旁边的室外长椅上坐着一个覆盖了薄薄一层雪花的人。



听见声响,那人抬起头来,原本平静的脸庞绽放明亮的笑容。


“下雪了呢...”陈意涵伸出手等着落下的雪花,侧身冲那人微笑,“要进来喝杯暖暖的茶吗?有圣诞节的小麋鹿发箍哦。”陈意涵想戴在这个人的头上一定很可爱。






久违的好天气。

暖暖的阳光随性的洒进来,照在她洁白的面容上。

透亮的双眼,机敏的神情,让陈意涵想起,那只经常出没于街角的神气活现的白色猫咪。


“杨超越”

坐在靠窗的桌子上写字的少女转过身子,疑惑的眼神看过来。

陈意涵指着吧台上的盒子,“可以帮我送点东西给外卖的客人吗?”


“店里什么时候来了一个这么可爱漂亮的妹妹?”经常光顾的客人打趣地问。

为她端上刚点的甜品和茶水,陈意涵看着少女推门离开的身影,笑着说:“我的圣诞节礼物—圣诞老人送来的。”




她从黄色的小背包里拿出身份证,杨超越。

除此以外,陈意涵对她一无所知。



你是在外旅行的大学生吗?

不是,我是参加一百元能在外生活几日节目的少女偶像。

她们坐在餐厅的角落,

少女小声的对她说,周围存在一些隐形的摄像机,你不用害怕。这是一个体验生活的节目,谁用一百元生活的时间久,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。

陈意涵看了一圈四周,怪不得这几日常看见一些客人举着镜头走动。


我觉得我肯定要胜利了。

因为我遇到了你。

少女脸上骄傲的神情,像一个在幼儿园拿了小红花向家长炫耀的小朋友。



少女偶像?对于小镇餐厅的老板陈意涵来说,这无疑是一个新鲜又充满好奇的词语。




餐厅门外是小花园,在下午空闲的时候,少女会放起音乐,练习舞蹈的动作,有时是安静的乐曲、温柔的舞蹈,有时是欢快的音符,酷帅的舞姿。


这个节目结束了,下个行程是演唱会。

我唱歌跳舞都不太好。

我是超越哥哥!没在怕的,练,就是了。



一组激烈的舞曲结束。杨超越转了几圈,随性的坐到地上,盘腿而居,长长的呼吸了两口,放声歌唱起来。

入耳的歌声让陈意涵惊讶之余,笑弯了腰。



杨超越,我教你唱歌吧。

在她旁边坐下,轻轻地敲打着她的脚背,为她把控着节拍。

终于找到正确的节奏,杨超越对她回以灿烂的笑容。


陈意涵,猛然的感受到了怦然的心跳。




后来几日,杨超越有些心不在焉。

说话的时候反应慢半拍,会看向陈意涵出神。

这样的她,让陈意涵有些不安和微微的情绪低落,又不知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。



“晚上有元旦烟火,我们去看吧。”

烟火流星,璀璨灼目,耀眼的光辉缤纷了整个夜晚的天空。

陈意涵与杨超越肩并肩站着,牵着的双手十指相扣,近日一人的心不在焉与另一人的忐忑不安,此刻都变得安心柔软。



“陈意涵,这个节目就要结束了。”

一朵烟花在头顶灿烂的盛放。

“节目组的人告诉我,我真的是冠军,都是你的功劳。”

陈意涵刚刚忍住想要哭的冲动,又被杨超越的话给逗笑,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

“超越冠军,你要怎么报答我?”

杨超越不再说话,伸手帮她擦掉眼角的泪水。



她想留住眼前不一样的烟火。




临行分别的时候,背上背包,杨超越看着陈意涵,轻声说了再见。

凝视着她远去的背影,这个背影是要走向更大的远方。

陈意涵咧了咧嘴角,笑着回应注意安全。





手机铃声打破早间还未开张的餐厅的宁静。

快递小哥在门外举着她的包裹招手。

陈意涵接下一封没有寄件人信息的文件,她疑惑的猜测是谁的寄送。




文件里是一张演唱会的门票,

还有一张纸条:


[储药盒,1月12日的演唱会,邀请你来参加。——你的冠军晕车药。]



“老板?老板?”店里的助手慌张的叫唤她。

回过神,她才发现自己又情不自禁的流了泪。


储药盒的晕车药,晕车药的储药盒,莫名的般配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