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onshine

练习。

叙世 十

ABO设定,花A、傅A、宣O、戚O

cp洁癖慎入


十四、

 

早晨的阳光唤醒了她的睡眠,扶着有些头疼的脑袋,一些绮丽的片段不断地回闪。她忽的从床上爬起,在屋内左右的寻找。

 

桌上的酒壶已不见踪影,凌乱的房屋已收拾整齐,回看床头案上,不见那空置的水杯,茶壶和几只水杯安静的立在堂前的桌子上。

 

推开门在走廊上叫唤着店小二,谁给我收拾了房屋,昨夜是否有个姑娘来过?

 

店小二回复说,“客官,您住这几日,爱极了整洁干净,昨下午您没醉之前就吩咐了,若是您醉酒弄乱了屋子,一定要趁您醒来时打扫干净,您不记得了?”

 

“谁给我换了衣服?”

 

“您倒是可爱,说是喝醉了吧,临睡前还让人给你打了水,自己洗干净了才休息的。”

 

“年轻人啊,失恋没什么,下次可别喝那么多了,您瞧现在啥也不记得了吧?是不是头疼的厉害,这一杯醒酒汤趁热喝了吧。”店小二将一晚醒酒汤端放到桌上。

 

 

杨超越摇摇头,罢了罢了,还是一场梦吧。

 

 

喝完了这杯醒酒汤,她也要收拾收拾回萧山城了。临走前又去了一趟傅菁的府上。在门口来回踱步张望,从上午走到了下午,门口的看门人一早就认出了她,上前打招呼,可她却怪得很,见有人出来便就回头走去。看门人来回一两次,也觉得好笑,便远远的对她说,“吴小姐有句话留给你,有幸相识,有缘再见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骑着她的那匹小马,踏着满地的落花,从此咫尺天涯。她多盼能送她千里,直到山穷水尽,一生与她相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四年后。

 

杨超越的生意已经遍及江南,仗着诚实守信、帮助老百姓、讨人喜欢的个性,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江南商人。

 

这年她有一桩买卖要去往从未踏足过的更南方的地带,海南的海口市。

 

一个让人有感触的地方,她心里藏着的人的家乡。就像她自己的家乡一般,竟然有着无比的亲近感。

 

这是一个日照丰富又多雨的城市。谈完了生意,打着伞独自漫步在陌生的城市街头,路边的小摊上的美食吸引了她的注意—“椰香清补凉”。她点了一份,坐在路边的小摊上享用起来。

 

曾经她为心爱的姑娘也做过这道美食,她想,后来她还有吃到过这道美食嘛?吃到其他甜品的时候,是否会想起自己为她做的这道甜品?

 

 

她把随身携带的雨伞撑开放在小桌的边上,那是一把画满了山海经中各种怪兽的伞,墨青的颜料晕开在油纸伞上,可爱的笔触描摹着原本令人害怕的怪物。

 

她小时便爱看这些志怪读物,也会随着心里所想像绘画出怪兽的样子,兴许是她生性机智喜庆,不管任何严肃认真的东西经她手转换,便变化成有趣可爱让人轻松的事情。

 

“这是我们家的伞。”有一小不点,屁颠屁颠的弯下腰来去拿地上的伞。

 

白白嫩嫩的脸蛋,圆润灵动的大眼睛,就像年画上的小娃娃。小家伙的样子有点让人眼熟,仿佛在哪里看见过。

 

她弯下腰,问道,“为什么是你家的伞啊?”

 

“妈妈说,只有我们家才有这样的伞。”

 

杨超越觉得有趣的很,这把伞的确是与众不同的,独二无三。两把伞,相同的骨架、相同的伞柄、相同的油纸、相同的主题和色调,只是表面的画稍微的有些不同,一把在她这里,还有一把在吴宣仪那,这是她们相伴的那年雨季,吴宣仪调着颜料,她在院中的石凳上制作出来的。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怎么就你一个人在这里,家人呢?”

 

“我叫小越。我妈妈走得太慢了,她在后面。”

 

小越?


往事如风逝,现在又蜂拥而至,她回想起分别多日后,一日沐浴时在肩头发现的红色淤青,她也有怀疑那夜也许并不是一场梦。

 

 

她有些恍惚,有些许期待。


“那你现在是在等妈妈吗?宝宝真乖,宝宝你姓什么?”

 

“姐姐好,我妈妈说,不能和陌生人说太多的话,”小娃娃眨了眨眼睛,用手去拉杨超越的手,“但是姐姐你这么漂亮,一定不是坏人,我告诉你吧,我姓杨,全名叫杨小越。”

 

 “小越,慢点跑,别摔着。”

 

一道熟悉又陌生的声音。

 

杨超越鼻头一酸,搀着小娃娃的手,轻轻地颤抖。


随着声音望去,仿佛周遭就此安静,远处的来人穿过小巷、穿过人群,如最亮眼的星辰落进眼眸。

 

 

“这么巧,你也在这里?”

 

再次见面,就像从来未走远,千言万语化作最简单的一句问候。

 

两人相顾无言,却又分明湿润了眼眶。

 

“妈妈,妈妈,你和漂亮姐姐认识的吗?”

 

杨超越弯腰抱起小娃娃,仔细地端详了一番,怪不得这样眼熟,这眉眼这脸蛋,分明就是吴宣仪和自己的样子。

 

亲了亲她的小脑袋,“杨小越,你好,我是杨超越。”

 

小娃娃眨了眨眼睛,有点惊讶的说,“你是杨超越?妈妈,她说她是杨超越?”

 

吴宣仪含泪微笑着点点头。

 

小娃娃鼓起手来,揉捏着杨超越的脸蛋,稚嫩的童音,“我以为你不要我们了。我和妈妈都好想你。”

 

小孩子一点也不惧怕,天生的依赖感,抱着杨超越,在她肩头撒娇。

 

杨超越心想,吴宣仪一定常常在她面前说起自己的好吧,不然她才不会这样亲昵自己。



她有千万个问题想要问,有千万种情绪想要表达,然而话语却无法描述万分之一。

 

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
看向吴宣仪的眼眸,坚定而深情。


这一次无论什么也无法将她们分开。

 

 

抱着杨小越,牵住吴宣仪的手,走向夕阳的余晖中。

 

 

 

 

伪FIN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